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一件特殊的“快递” 承载的是东阳交警的责任和态度

2019-02-22 16:56:26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2月20日下午下班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横店中队逃逸事故侦查组警员葛飞意外收到了一个来自上海的“特殊”包裹,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还得从2月1日说起,当天早上7时55分,葛飞接到逃逸事故指令:古民居北门停车场一辆停着的路虎车被未知车辆刮擦。接到报警电话后,葛飞和同事们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而报警人正是路虎车车主,来自上海的王先生,头天晚上他将车子停放在古民居北门停车场,等到次日早上去开车时,发现车辆左后门上多了两道刮痕。由于该车价格不菲,即便是轻微刮擦,也需要一笔不菲的维修费用。

  在调查中,葛飞他们发现路虎车停放位置刚好是死角,而且这段时间里,停车场先后有数百辆车进出该停车场,也没有目击证人,侦查难度较大。

  王先生因行程安排,要马上返回上海,希望交警能尽快侦破案子,免得来回奔波。葛飞等人当即告知王先生不要担心,交警部门会尽心尽职调查。

  随后,葛飞等人立即兵分多路投入到侦办工作中,在仔细勘查比对刮擦痕迹的同时,通过附近路口监控对停车场进出车辆进行追踪甄别,初步确认肇事逃逸的是一辆白色轿车。经过对数十辆白色轿车进行逐一比对排摸。

  早上9时10分许,葛飞等人终于锁定了肇事车辆,并根据车牌号联系到了肇事司机沈某,在询问中得知,赵某取得驾照还不到3个月。2月1日凌晨1点多,他在某网吧打完游戏准备回家,在倒车过程中不小心碰到了王先生的汽车。因没有听到异响,不知情的沈某径直把车开走了。直到交警打来电话,沈某才知道自己不小心碰了别人的车。

  10时50分,经过双方协商,沈某自愿赔付汽车修理费5000多元。

  自此,这起事故从接到报警到调解完毕,葛飞等人只用了不到3个小时,不但帮王先生挽回了一笔不小的损失,更避免了其来回奔波处理事故。王先生在处理完事故后,连声感谢,并表示,通过这件事,让他感受到东阳交警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后有时间,他还要重返旧地游玩。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回到上海的王先生,还做了一面锦旗通过快递寄到横店交警中队,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