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不去乘车的他,为何屡屡出现在公交车站台?

2019-02-25 15:06:35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东阳一个惯偷将目标盯向了那些乡下进城坐公交车回家的旅客,为此他骑着电动车屡屡出现在公交车站台上,趁受害人候车或上车之际伸出贼手,近日在成功作案两起后摆“庆功宴”,结果在开席前落入了法网。

  2月21日下午,在东阳汽车东站门口站台上候车的程大妈遭遇了“扒手”,她放在身后背包内的一个钱包被盗,损失了30多元零钱和老年证等物。

  吴宁派出所通过侦查发现,“扒手”是一个40来岁骑电动车的男子,经视频回放查明,该“扒手”当天还多次出现在汽车东站门口的公交车站台上。

  通过不间断的视频巡航,办案民警在2月22日下午发现,那名可疑男子和另外几人出现在乡下湖溪镇的交流会上,并于下午4点左右返回城区振兴路上的一个小餐馆,民警当即开始收网。

  在公交车站台上作案的可疑男子名叫金某,44岁,佐村镇人,是个前科累累的惯偷,专门在东阳本地作案,此前曾7次因犯盗窃罪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过有期徒刑。

  据查,金某在2月21日中午12点左右就已经骑电动车出现在汽车东站,并在公交车站台上成功扒窃一起,从一女旅客准备上公交车的时候,窃得其放在上衣口袋里的一部金色OPPO手机。

  得手后,金某将赃机刷机藏匿到自己在江北街道的出租房里,此后到下午1点多,他又骑车来到汽车东站伺机作案,在看到坐在站台椅子上候车的程大妈背后有背包后,他下了手。

  22日是湖溪镇的交流会,金某自然也想去碰碰运气,在无功而返回到城区后,打算到小餐馆请几个朋友吃饭,没想到菜还没上来,民警却从天而降了。

  另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金某还涉嫌涉及其他盗窃案。2月23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金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