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我市人社部门33项业务实现掌上办理

2019-02-26 16:18:11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华康峰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怎么办”,“养老保险的缴费状况在哪里查询 ?”“异地居住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手续怎么办?”……现在,这些老百姓关心的社会保险业务都可以通过手机轻松办理。

  据了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为让参保人员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享受各类社保信息查询,便民服务,业务办理服务,加快“东阳人社APP”移动服务平台建设步伐。“东阳人社APP” 2018年4月份正式上线,截止年底,通过“东阳人社APP”已能查询“参保信息”、“缴费信息”、“养老金发放”等多项个人社保事项,“东阳人社APP”已开通医保在线挂号、结算功能、医保征缴、养老待遇视频资格认证、医保账户家庭共济、跨省异地就医备案、职工续保、险种增加、险种减少、缴费档次变更及社保卡挂失/解挂、职工新参保、社保窗口预约取号等个人业务自助办理功能。另外,还在“东阳人社APP”首页上线“资讯”板块,下设“最新资讯”、“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三个栏目供群众查阅。

  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共有32万人在“东阳人社APP”上完成了注册激活,在APP上办理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43万人次,大病保险参保缴费35万人次,养老待遇资格认证5780人次,医保家庭共济1312人次,跨省异地就医备案135人次,医保移动支付掌上办理挂号3298人次。“东阳人社APP”俨然成为群众的全天候的贴身“人力社保顾问”,有效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