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给亲戚打了两针 怀有九个月身孕的她被追刑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今天上午,笔者从东阳市吴宁派出所获悉,该所日前查处了一起非法行医案件,涉案的是一个怀有近九个月身孕的女子,该女子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私自开展“医疗美容、整形”业务,最终被执法人员查获。

  30岁不到的东阳本地女子虞某在城区开了一家理发店,并在店的二楼开展一些美甲、美睫、化妆等普通的生活美容业务。平时,偶尔也有顾客自带瘦脸针到理发店找她帮忙注射一下,她总是有求必应。

  “我知道在东阳有些‘医生’也在给顾客打这些产品,只知道这些产品是去皱、瘦脸用的,里面具体什么成分是讲不清楚的,但是效果都还不错。”虞某口中的产品就是俗话说的瘦脸针,网络上称之为“肉毒杆菌”。

  虞某深知打瘦脸针获利更丰,于是在去年下半年前往广州学习纹绣期间,也想带几瓶回来试试看,并在当地美博会摊位上,花了3200元钱购买了瘦脸针100单位的“绿毒”、200单位的“粉毒”各两瓶。

  打瘦脸针属于医疗美容,从业人员必须是临床医师,获得相应临床医学的学历,且必须通过国家统一的执业医生考试并取得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同时还必须获得省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经过统一考试并获取美容医师资格。

  这些资质,虞某当然统统没有,但她还是心存侥幸,将一瓶“粉毒”推荐给了两个亲戚,除去成本获利400元。当然,注射时所需的针通针头等医疗器械,她也是临时到网上购买的。

  至于具体如何操作,虞某在广州学习时简单地学了一下:先用针筒把生理盐水注射到肉毒素里面,转动瓶子,肉毒素就溶解在瓶子里了,然后抽出混合液,注射到客人脸上。客人要瘦脸,就打咬肌部位,如果要去皱,就打皱纹部位,在这过程中,还需要消毒。

  虞某做的这一切尽管很隐蔽,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1月29日,市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获悉虞某涉嫌非法行医的线索后,对她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在其卧室的化妆台上查获了3瓶肉毒素。

  2月21日,吴宁派出所根据市卫生健康局移交的线索,将虞某“请”进了派出所,此时,虞某已怀孕近九个月,预产期就在3月底。

  次日,犯罪嫌疑人虞某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东阳市公安局取保候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业内人士介绍,大家在求美时首先要弄清楚医疗美容(整容)和生活美容的区别。医疗美容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而生活美容则是运用化妆品、保健品和非医疗器械等非医疗性手段,对人体所进行的诸如皮肤护理、按摩等带有保养或保健性的非侵入性的美容护理。

  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医疗美容需要去正规的医疗和美容机构。而对于自行购买相关美容药品的消费者,可到国家食药监部门网站查看哪些美容类药品是合法产品,避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