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明日正式“上岗” 乘客可给手机充电

2019-02-28 10:47:18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琳琳 王锡良

  草绿色的车辆外观、象征着环保的绿色车牌、醒目的电子动态导行牌……东阳惠民公交新购的8辆纯电动公交车已完成上牌,即将上线运营,其中7辆公交车将投放在21路(南站—总部中心)公交线路上,3月1日正式“上岗”,为市民提供环保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此举是东阳市构建绿色交通体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东阳公交进入电动化新时代。

  据悉,此款纯电车整车长6.5米,快充情况下充满电只需40分钟,便可行驶200公里。车厢内设置的USB充电孔,科技感十足的同时,也考虑到乘客的使用便利性。为不锈钢扶手精心加装防寒护套,让乘客能感受到暖心和舒适。

  “纯电动公交车最大的优点就是零污染、零排放,并且运行平稳,噪音小,乘客的乘车体验感更好。此款车1公里耗电量仅0.5度电,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惠民公交副总经理王锡良介绍道。为我市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更好的为乘客服务,惠民公交公司年前组织修理厂职工参加金华公交协会举办的新能源车技术培训,就新能源车辆理论知识、低压线路、整车控制、电池管理及实践维保进行全方面了解;近日又特邀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为21路驾驶员进行纯电动公交车安全操作知识培训,提高驾驶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方法,为我市居民的绿色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