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一个“差评” 招来持续骚扰

2019-03-06 15:18:12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东阳一市民由于网购给了卖家一个“差评”,从此遭受到对方无休止的电话骚扰辱骂。

  2月下旬,市民张伟(化名)花了86元钱网购了一串檀木手串,他收到货以后,发现实物与卖家在网上描述的商品不一致,于是他就在淘宝上申请退款,并给了一个“差评”,没想到噩梦随之而来。

  2月28日中午12点左右,张伟突然接到一个“182”开头的陌生电话,刚接通电话,对方的骂声接踵而至,用极其侮辱性的话语谩骂不止。

  不堪其扰的张伟只得将对方的号码拉黑,但无济于事,对方又换了一个“152”开头的手机号继续骚扰,他再拉黑后,对方骚扰的手段便升级了。

  “他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居然把我的手机号放到探探、陌陌等各种社交软件上,之后我每天都接到各种乱七八糟的电话。”张伟说,那个卖家手段恶劣到了极点,不仅骚扰自己,连自己的朋友也跟着遭罪。

  现实中,张伟帮朋友打理着3家淘宝店铺,那个卖家为了达到自己的报复目的,找人到朋友的淘宝店故意找人恶意拍商品,之后申请售后退款,朋友的3个淘宝店铺的信誉度受损严重。

  那个卖家后来越发变本加厉了,3月3日晚上9点多起,开始屡屡换着号码对张伟那个开淘宝店的朋友开骂,张伟和朋友实在无法再忍受了,便于3月5日下午向吴宁派出所报了案。

  遇到类似情况,警方建议可向淘宝维权部门进行申诉,提供骚扰电话通话记录、短信息记录、旺旺聊天记录等,淘宝在接到投诉后会进行核实,情况属实将给予卖家警告处分,严重的会关闭卖家的网上店铺。

  为防止网购被骚扰,警方提醒市民,购物时最好使用一个专门的手机号,收货地址最好选择单位,如果是家里,就仅留楼栋号,不要具体到单元门牌号,避免暴露过多个人信息。此外,取件丢弃包裹前,一定要涂掉包裹、快递单上的姓名、电话、地址、购买产品等详细信息,以免泄露。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