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酒渣岂能随意乱倒

2019-03-06 15:18:11 来源:东阳新闻网网 卢小兰

  3月4日上午,东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白云大队督查室的两名执法队员例行对管区内市容环境进行督查,当巡查至东义路学陶小区路段时,闻到一股浓郁的酒香味。顺着香味,在东义路南侧发现一对老夫妻正推着一个不锈钢大酒桶往人行道边的雨水井内倾倒酒渣,雨水井盖已被掀开,井中顿时冒起一股热气。

  “叔叔、阿姨你俩在这里做什么?这酒渣岂能随意乱倒!”执法队员张霆霆走到老夫妻面前,一边制止其继续倾倒,一边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老夫妻连忙推走剩余的酒渣桶并且保证不再倾倒。

  执法人员介绍,此处人流、车流量较大,处于居民区、商业区较密集的地带,有些酒坊图省事,就会直接往垃圾桶里倒,或者倒进雨水管道里。成桶的酒渣倒进雨水排污口,虽然短时间内不会流进河里,但这些酒渣会沉积在雨水管道最底层,不断发酵变臭。最近连日的雨水天气,这些经过充分发酵的酒渣便会随着雨水一股脑涌向河里,将会对河水质产生毁灭性破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