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老人补办身份证遇麻烦 办证人员上门服务解难题

2019-03-06 15:18:10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申领(补办)居民身份证需要本人前往派出所办证窗口办理,这让行动不便的老人蒋阿公却犯了难,急用身份证他可去不了派出所补办,怎么办?3月5日上午,东阳市吴宁派出所户籍民警得知老人的特殊情况后,携带采集设备上门服务。

  3月5日上午9点左右,家住东阳城区朝阳新村的居民蒋先生来到吴宁派出所办证窗口,面露难色向户籍民警求助:“我89岁的老父亲的身份证不慎遗失了,他瘫痪在家已经二三十年,行动不便,不能到派出所来补办身份证。可眼下办理市民卡急着需要提供身份证,有没有其他办法呀?”

  获悉老人的这一情况后,办证窗口当即决定给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随即安排办证人员带着人像采集设备,来到了蒋阿公在朝阳新村三楼的家里开展办证工作。

  老人家年迈且下半身无知觉行动不便,一直坐在椅子上,人像采集难度较大,办证人员耐心的与老人沟通,并和家属努力将老人抬到合适的位置,给坐着的老人采集了人像信息。

  办证人员回到派出所办证窗口后,通过制证流程,顺利帮老人补办了临时身份证,并表示不久后待老人的身份证办下来,将在第一时间送到老人的家中。

  蒋先生接过临时身份证后,不停向工作人员道谢:“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真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了,实在太感谢了,谢谢!”

  据了解,吴宁派出所办证窗口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相继推出了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快递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受到辖区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