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春运输送旅客221万人次

2019-03-06 15:18:10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永平

  今年的整个春运三分之二在阴雨天过度和落幕。笔者从东阳运管局春运办获悉,为期40天春运,东阳市安全输送旅客221.6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客流量下降了30.5%。

  近年来,随着家庭购置轿车与日俱增和人们出行方式的转变,乘坐高铁、飞机成为相当一部分市民首选。因而,东阳今年春运呈现出长途班线客流量明显减少、中短途班线客流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总客流量下降了87万人次。客流量的大幅下降,虽给安全管控工作减轻了不少压力,但交通管理部门丝毫没有松懈,依然坚守在道路运输的客运、路面稽查等安保一线,力创为市民安全、便捷、温馨、满意的出行保障服务。

  为保障旅客运输安全,东阳市交通部门充分利用交通飞信、微信、GPS等通讯平台,对所有营运车辆驾驶员发出天气、路况提示及各类通知5000余条,为全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东阳市运管局派出90%的执法力量,放弃了双休、春节假期的休息时间,依然坚守在道路运输行业管理一线加强源头管理,实施路面督查。同时,交通运管部门还联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共同打击非法营运、站外组客和其他客运违法违规行为,收缴非法广告61块、名片1600张;查处“黑车”20辆、站外组客等违法车8辆;各客运站共计查缴违禁物品100件(其中客运西站57件、客运东站24件、横店客运中心19件)。

  春运中,东阳便民新举层出不穷。为方便旅客购买车票,东阳顺风站场服务有限公司和横店客运中心推出汽车票预购期从15天延长至30天;除东阳市客运东西站、横店客运中心窗口购票外,市民还可通过电脑和手机在“携程网”、“巴巴快巴”等网上购票,省去了在窗口排队等候买票的麻烦;汽车客运东西站增设了售票窗口,从6个增加到10个,横店客运中心从2个增加到3个,凡购10张以上车票的团体还可享受上门送票的服务。同时在站前开展送姜茶、送“福”活动,让出行的旅客感受到家一样温暖。

  “12328、8890”24小时热线,在春运期间,共受理咨询、投诉、寻物求助等351件,东阳运管局做到了“有报必查、查实必纠”件件有落实,群众对查办的满意率为100%。运输企业采取门对门的运输服务,开通“直通车”运送旅客0.9万余人次。2月1日,东阳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将乘客遗忘在车上的2万多元现金和身份证、护照、银行卡归还给乘客。全市春运道路运输安全有序,车站内无乘客滞留和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