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开展在建工程“无欠薪”专项检查

2019-03-07 16:22:30 来源:东阳新闻网 徐敏 马江辉

  近期,市人社局联合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总工会等单位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为期5天的“无欠薪”专项检查。

  据悉,本次检查共抽查58个在建工程项目(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8个,非政府投资项目40个),对六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2018年度务工人员全年工资发放情况,在江北2只工地施工现场随机抽查了5位民工,均表示已足额领取18年度全年工资。

  检查中发现,各在建工程项目对“无欠薪”工作的认识都已有明显提高,但还是有部分工程项目存在未严格执行工程款和民工工资分账管理制度,施工单位未做好务工人员实名登记、未及时公示考勤记录、工资支付清单、与民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和实际工资发放不符等情况,检查人员对以上问题现场给予反馈并给出指导意见,特别提醒项目部做好实名登记管理工作,做到先进场登记再施工作业、先退场登记再进入下一施工现场。

  “‘无欠薪’创建工作是一项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的大事,工程建设领域更是‘无欠薪’建设的主战场。”检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开展不定期巡查,并督促相关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及时整改到位。若发现无欠薪工作仍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列入重点监管对象,从严从紧进行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监管,确保欠薪行为得到全面治理,保障农民工权益。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