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20年了,这一碗面条,她从未忘记

2019-03-13 16:21:54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20年前全靠你们帮我搬移湖溪商场柜台里的商品,使我能按时到部队幼儿园报到。当时我说要请你吃碗面条的,可一直没有兑现。今天特意来谢你们了。”日前,家住市区清华路的徐广红,在其丈夫的陪同下,来到湖溪供销合作社,对曾经帮助过她的黄恒新等三人送去礼品,表示感谢。

  “这件事,我们早就忘了,你还这么有心,还放在心上。”现任湖溪供销合作社主任的黄恒新对前来感谢的徐广红说。

  20年前她曾说过,请他们吃一碗面条

  据徐广红回忆,那是在1999年国庆节刚过。她接到其丈夫所在的空军某部通知,其随军手续已办妥,叫她近期到部队所属的长空幼儿园报到上班。

  “徐广红一直是一个很讲诚信的人,人好心善,在供销社有良好的口碑。”黄恒新说,徐广红当时在湖溪供销社商场上班,经营鞋类。

  徐广红说,当时由于急需去部队幼儿园工作,需抓紧把未销售完的商品和柜台内工作生活用品处理和搬回家。为此,在她搬移商品的过程中,当时任商场经理的黄恒新、供销社办公室工作人员黄伟民、张荣军等人,一起来帮忙。经过整整一个下午的搬移和处理,基本上腾空商柜,搬移好了。

  “真是太谢谢您们了,晚饭我请您们三人吃面条。”在搬移的过程中,徐广红为了谢谢他们,想请他们三个人一起到面馆吃碗面条。徐广红说,后来因为急需办理其他事,就匆匆回家去了,这一回去,就把请他们吃碗面条的事拖欠下来了。

  一碗面条,一直在她心里从未忘记

  徐广红去部队后,肩负着三个班的幼儿音乐和绘画教学,其丈夫时任飞行大队政治教导员,飞行训练和战备值班很忙,为了不影响丈夫工作,总是工作家务一肩挑。2001、2002年连续两年,徐广红被所在空军某部被为“年度好军嫂”。

  “当时真想利用暑假,回家看看曾经的湖溪供销社领导同志们。”徐广红说,由于丈夫随部队赴福州参加对台军事威慑行动长达数月,一起随军去部队的女儿也正在部队所在地的初中读书,一时也难以安排出时间回老家。

  前些年,徐广红随丈夫转业回到东阳工作。刚刚转业回乡,许多事情都需操劳办理。“请他们吃面条的事,从没有忘记过。”徐广红说,虽然工作忙、家事多,但这件事,她一直记在心上。 

  患病中,她依然惦念着这一碗面条

  “老公,咱俩什么时候一起去湖溪,真想去看看我以前供销社那些领导。”去年11月,徐广红在丈夫的陪同下,赴上海某医院看病,拉着丈夫的手说,真想去拜访黄恒新、黄伟民、张荣军三人。她对丈夫说:“当年我嫁给你,做一个军嫂,两地分居十多年,真不容易,当时在供销社工作,得到同志们许多帮助,心存感激,我不能忘记他们。”

  “好的,等你看好病,咱俩一起回东阳,陪你去。”其丈夫深为妻子的诚信所感动,为了使徐广红安心看病,眼睛湿润地双手握着徐广红的手说,并鼓励她看好病,劝慰她要听医生的话,把一切放下。

  “可是我放不下啊,心里总是想着这个事,好像亏欠了别人一样,别人会认为我是一个讲话不算数的人。”徐广红说,做人一定要诚信,只有这样,才能讨人喜悦,自己说过的话,即使当时没能做到,后面也要努力做到。

  日前,徐广红在其丈夫的陪同下,来到湖溪供销合作社找到黄恒新等三人,当面致谢,了却了她多年的愿望。“此刻的心,好舒畅。”春风吹拂着她的脸,丝毫看不出还在身体康复中的样子,她满脸愉悦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