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快递丢了,“快递员”教你到支付宝上快速理赔?

警方提醒:是骗局,已经有人中招

2019-03-18 15:43:24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快递员”打电话称送快递过程中快递丢失了,让买家到支付宝上操作进行赔偿。接到这样的电话,你可一定要当心!3月18日,东阳警方发布反诈预警,提醒广大市民警惕假冒快递员以快递理赔的诈骗。

  前几天,东阳市民沈女士(化名)接到一个“171”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说由于他的大意,遗失了沈女士的一个快递包裹,按照公司规定,按照包裹保价价格的双倍赔偿。

  沈女士从淘宝上网购的一本图书刚好快到收件的日子了,加上“快递员”准确地报出了她包裹的始发地、收件地址,还有快递单号等信息,显得很专业,令沈女士不疑有诈。

  “他当时说为了客户的信息不泄露,叫我加他的支付宝,把购买商品信息的截图发给他,他教我到蚂蚁保险里面如何索赔。”沈女士当即添加了“快递员”的支付宝,随后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一个“蚂蚁保险理赔客服”的支付宝二维码。

  接下来,沈女士在和“理赔客服”联系后,便按照对方的要求一一操作起来,又是扫码支付“备用金”,又是绑定银行卡,可在付款了2618元后起了疑心:“他不停地说,让我放3118元钱到绑定的银行卡上,然后一起返回给我,我觉得被骗了,就报了警。”

  沈女士的判断没有错,她已经中了骗局,在随后通过和淘宝客服联系后发现,自己的那个快递当时还在金华,并没有丢失。

  警方提醒有网购习惯的市民,不能轻信任何“赔偿”,“客服”发二维码、发链接的,都是骗子!不要添加陌生QQ、微信进行所谓的“退款”操作,对于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切勿乱扫,但凡涉及要您输入验证码、密码,或需要“先出钱、再赔钱”的,一定要慎之又慎,以免被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