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市爱乐合唱团加入中国合唱协会

2019-03-18 16:04:13 来源: 周晓东

  近日,经中国合唱协会批准,东阳市爱乐合唱团成为中国合唱协会集体会员。

  中国合唱协会由严良堃、秋里、郑小瑛等一批著名指挥家及音乐活动家创建,由专业(业余)合唱指挥、合唱词曲作者、音乐评论及合唱团体组成,隶属文化部社团办,下设合唱指挥委员会、理论创作委员会、群众合唱委员会及童声合唱委员会等分支机构,系国家一级社会团体。

  东阳市爱乐合唱团是经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批准、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的业余合唱艺术团体,荣获第四届浙江省合唱节B级合唱团称号。合唱团组织机构健全、管理规范,110名团员大多来自机关干部、东阳市历届获奖歌手、学校音乐教师。合唱团成立一年多来,排练、演出了一批中外优秀合唱曲目和创作歌曲,应邀参加了东阳市政府部门组织的多次大型演出,荣获第四届浙江省合唱节银奖、浙江省“下沙新城杯”合唱大赛银奖、浙江省“中国梦·劳动美”职工合唱大赛铜奖、“2018唱响义乌”合唱比赛金奖,被市教育局评为“东阳市学习型社团”,为推动新时代东阳群众文化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团长兼指挥徐晓东表示,市爱乐合唱团将以加入中国合唱协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唱团自身建设,充分利用中国合唱协会这个专业平台,更广泛地开展国内外合唱艺术交流合作,努力提高团员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把爱乐合唱团打造成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专业化业余合唱团。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