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为逃避监控 变造号牌难逃交警法眼

2019-03-20 16:14:36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当前,面对交通违法抓拍设备的高覆盖率,总有极个别驾驶人,为了逃避违法抓拍监控设备,套牌、变造号牌或用光盘、纸张遮挡等各种歪招频出,最终付出了惨重代价。

  3月19日,湖南籍张女士接到因变造号牌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天,并处罚款3000元决定书后,不禁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3月16日11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执勤人员巡逻至江北北鹿西街路段时,发现许多机动车随意停放,严重影响正常车辆通行,当即下车,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当经过一辆湘E**685棕色轿车时,感觉这辆车的号牌比较别扭,一个数字与其他字母数字颜色有点不一样,还有点凸起,走近蹲下仔细一瞧,才发现号牌上的一个“8”是粘贴上去的,遮蔽掉原数字“5”,而且前后二块都是同样在5的上面粘贴了数字8。

  交警一边守候,一边通过警务通查找车主,准备联系时,一名女子来到了越野车旁准备上车,被守候交警当场拦下。经过询问得知,女子姓张,今年2月份刚到东阳打工,因不熟悉道路状况,怕被电子监控抓拍,想起去年从老乡那里花了160元买的两块磁性数字贴,于是白天将数字贴贴到号牌上,晚上拿下来,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谁知道被执勤交警当场识破。

  交警当即告知其因变造机动车号牌,将依法扣留车辆,责令张某15日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蜀黎要说,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是要被拘留的!不是简单的罚款扣分就完事的!千万不要心存侥幸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