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一男子网上贷款被骗万元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莫上当

2019-03-21 15:41:49 来源:东阳新闻网 蔡伟华

  3月21日,东阳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发布预警,提醒广大市民且莫相信网络上的“贷款”骗局,避免受骗上当。

  3月初的一天,暂住在东阳市白云街道的贵州人罗某,想贷款做点小生意。于是,他就在手机上搜索到一家“贷款公司”,填写了个人信息。几天后,有个自称是“贷款公司的客服”打电话给罗某,问是否需要贷款?罗某说需要。

  “客服”就让罗某加他的QQ。之后,“客服”向罗某介绍说,他们“公司”可以贷1万至20万的额度,贷1万每月的利息是60元,可以分3到36期还,但在帮贷款人审核时,要收取6个点的“包装费”。

  罗某同意后,“客服”发了一个APP软件链接,让罗某下载并填写信息、绑定银行卡,并说罗某的贷款额度是3万元。

  “贷款手续”很快就办好。“客服”说要提现的话,必须先付6个点即1800元的“包装费”。罗某随即将钱通过QQ转给了“客服”指定的一个银行账号里。然后,3万元钱也马上到账,但却不能提现,罗某问“客服”咋回事?“客服”就给了罗某一个QQ号,让罗某联系他们的“经理”。

  “经理”说已经知道了罗某的情况,提现不了的原因是因为银行方面还没有认证,只要通过认证,3万元钱马上就可以提现,但要交9000元钱的“认证费”,并说这9000元“认证费”到时会打进罗某的银行卡里的。罗某再次相信,他转了9000元钱后,发现还是不能提现。

  “经理”又说罗某银行卡里的流水不足,需在银行里存11000元才能通过。至此,罗某才发觉被骗,遂向东阳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民警已对此案展开侦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