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清晨“利剑”出击 严打时间缝隙违法

2019-03-28 16:34:36 来源:东阳新闻网 薛慧素

  钻时间空隙,赶早等晚,与执法人员“躲猫猫”那是商贩惯用的把戏。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连续开展清晨“利剑出击”行动,严打时间缝隙违法,共查处流动摊13起,超门窗经营2起,劝导占道经营50余起,有效提高了横店镇容镇貌,助推东阳文明城市创建。

  清晨7点,在兴业路园五路交叉口道路上,执法人员发现不少流动商贩利用时间空挡,建立临时“清晨马路市场”,十几个早餐商贩将道路两边挤得拥堵不堪,既扰乱经营秩序又影响交通,一经发现后,执法人员立即清理,共立案查处流动摊12起,有效地震慑了违法行为。

  无独有偶,当执法人员巡查至横店二小时,发现这里也好不热闹,周边的各个早餐店早已“炊烟袅袅”,排起了长龙。不少店铺门前人行道上更是摆的满满当当,叠着一大摞蒸笼的蒸炉,正煮着茶叶蛋的煤炉一字摆开,大喇喇地占据大半道路。有的店家甚至搬桌挪椅,直接“划地为营”,在门前大摆场面,做起了生意。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规范经营秩序,横店分局执法队员在多次劝导无果后,对横店二小附近的两家早餐店超店门经营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抓准时间节点,整治校园周边秩序,严厉打击时间缝隙违法,全面保障马拉松线路,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决不懈怠。”横店分局负责人韦晓明道。

  据悉,连续两天清晨整治,在工业园区、东磁路、华夏大道等处共立案查处流动摊13起,超门窗经营2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