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2万斤稻谷愁销路 让我们来帮帮这位种粮大户

2019-03-29 16:37:16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心里很焦急,我种的2万斤稻谷还找不到买家。”昨日,江北街道湖沧社区的种粮户王子兰给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86611000打来求助电话。

  王子兰今年66岁,初中毕业后就开始种粮,与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19年前,土地流转后,他每年都承包100—200亩地种植水稻。以往,他都是种早稻、晚稻,早稻出售给国家,晚稻销售给市场。

  近几年,儿女们看王子兰年纪大了,劝他不要再种粮了。为此,王子兰去年只承包了60亩地,种植单季稻。

微信图片_20190329163944.jpg

  在王子兰的精心管理下,虫害很少,虫药也极少使用,60亩地单季稻迎来了大丰收,产出了6万多斤稻谷。因为种粮不多,王子兰并没有与政府签订售粮订单,打算将粮食卖到市场上。没想到,去年很多外地的米流入我市,市场饱和,销售遇到了难题。

  王子兰虽然积极到城区、六石等地售卖,儿女们也帮他在微信上推广,但还有2万斤稻谷找不到买家。看着金灿灿的稻谷积压在仓库里,王子兰很是惆怅。今年,他也不敢再承包土地种植粮食了,就选择去帮别人耕田赚点佣金。

  王子兰说,自己这个大米品种是甬优15号,米比较软,吃起来口感很好。如果有市民需要,可以来家里购买,如果购买量大,超过100斤,也可以送货上门。另外,自己还开荒种植了3000多斤红薯,市民有需要也可以购买。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需要购买大米,不妨帮帮王子兰,他的电话是15888931335。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