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加快实现困难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2019-04-02 15:41:41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陈李佳

  日前,从浙江省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切实做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加快实现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东阳市社保局采取措施,精准施策,全面开展此项工作。

  一是加强部门沟通,进行数据比对,精准核查。首先由社保局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低保和特困人员(以下简称困难人员)数据,与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进行比对,对比后再认真排查,逐一筛选,筛选出未参保登记的以及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待遇的人员名单。人员名单下发后,由各乡镇(街道)、(社区)经办人员来核查这些人员信息是否准确,以及是参保条件是否符合,将信息有误或者参保条件不符合的人员及时反馈。

  二是积极主动,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市社保局积极联系的未参保困难人员,主动为这些人员开展城乡居保扶贫政策宣传和参保登记等经办服务工作,鼓励其报送资料参保。对行动不方便的困难人员,由村社区代办,切实推动应保尽保。

  截至目前,东阳市社保局给58名困难人员办理了居保新参保手续,给11名年满60周岁、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困难人员发放了基础养老金。此外,有3432名参保城乡居保的困难人员享受了2019年度的100元财政补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