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一女孩轻信网络兼职刷单 结果被骗

2019-04-03 15:48:43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东阳市马宅镇姑娘小美(化名)在镇上某酒店上班,是“思密达徒弟群3 (265)”微信群的成员,这个群曾给她带来过一些额外的收入:“之前我通过群里的推荐,做过七八次的淘宝刷单兼职,那几次都是刷单成功后赚到了佣金。”

  由于此前在微信群里尝到了“甜头”,小美对群里发布的信息就觉得比较靠谱,可令她无法接受的是,这个自己颇为信任的微信群也有骗子混迹其中,有一天竟然使她这个“老刷单员”在阴沟里翻了船。

  上周六中午12点左右,在酒店里上班空闲下来的小美在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淘宝兼职的推荐二维码后,不假思索便扫了那个二维码,添加了一个叫“看看任务放单员”的微信,双方此后便围绕“兼职做任务”你一言我一句聊了起来。

  “他问我做任务吗?我说可以,他就给我发一些刷单的要求,还叫我把支付宝的蚂蚁花呗截图发过去,然后给我发了一个淘宝商品链接,让我拍到购物车先别付款,但要截图。”小美一一照办,刷了一单,付款金额是350元。

  当时,小美是根据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扫的,钱直接付给了对方,她觉得有些疑惑,就提了出来,对方的答复是她操作失误了,他会联系商家退款的,说一会儿商家会加她的微信。

  片刻后,就有一个叫“Mar负责任务员”的人加了小美的微信,问小美遇到什么问题,小美就将自己要退款的事告诉了对方,并把之前支付的350元的截图发了过去,谁知越陷越深。

  “然后一个男子用微信语音电话打过来了,说为了避免被淘宝查出是刷单行为,需要操作一次虚拟金额验证,给我发了一个二维码并且让我存入3500元到微信余额,说是虚拟交易用的,还说用微信扫一下直接付款就可以了,不会给我扣款的。”小美不疑有诈,又照做了,结果微信钱包里被直接扣掉了3500元钱。

  这时的小美还是蒙在鼓里,听信了对方说她再次操作失误的说辞,为了要把此前付出的钱退回来,再次准备操作,所幸被同事制止,才避免再一次被骗。

  “他说需重新存入3223元进行虚拟金额验证,我当时还是想着要把钱拿回来,就继续操作下去了,在我扫了二维码准备支付的时候,我的同事刚好走过来看到了,然后问我在转什么钱。”小美的同事得知她在刷单后,马上阻止了她,她和同事进行交流过后,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上当了。

  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虽然网上兼职“刷单”极具诱惑力,但市民千万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落入“低门槛高收入”的兼职圈套,骗子正是通过前几单返还本金并支付佣金来骗取信任的。此外,一旦发现被骗,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并保存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和淘宝等信息,为破案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