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新型诈骗来袭 东阳一商户险些被骗

2019-04-08 16:02:01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4月3日上午,东阳市吴宁派出所接报一起新型诈骗案,不法分子假冒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以不交钱注册商铺地理位置就要被注销营业执照为名向商户打电话行骗,警方提醒广大商户接到类似电话时,千万别转账汇款,以免被骗。

  前几天,江西小伙小陈在东阳城区吴宁街道南市路租了店面,开了家副食店,可说来也怪,生意还没做几天,他就被骗子盯上了。

  4月3日上午9点左右,小陈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是个女子,自称是东阳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要小陈办理一下有关手续。

  “她说为了方便地图定位查找,局里要求每家店面都要标注地图地理位置信息,费用为200元, 如果不交钱注册的话,工商局就要注销我的营业执照。”小陈接到电话后,一时不明真假,但又不好直接拒绝,答复先考虑一下。

  小陈尽管只有20来岁,但遇事还算冷静,将信将疑的他为了弄清楚事情究竟,挂断电话后马上查询了工商部门的电话号码,并打电话进行核实,得知根本就没那回事。

  警方提醒,当前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多发,市民在接到类似要钱的电话、短信时,务必多方核实,谨防被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