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边坡频“拉肚子” 清明时节公路人处理险情忙

2019-04-09 14:44:22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通讯员 单跃跃

  入春后,山区道路塌方频发,公路人忙着处理险情。

  5日早上,新怀万线三单乡前田路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使双向交通中断,过往车辆排成长龙,所幸没有人员及车辆损伤。

  当天上午7点半左右,路政人员与交警、应急等部门工作人员赶往事发地点,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进行抢险抢通工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塌方清理完毕。由于该处山体存在再次塌方的隐患,目前磐安往东阳方向的半幅车道还处于封闭状态,公路部门将对山体做进一步处理,确保公路行车安全。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这样的场景同样发生在上岭线、怀万线、琴千线等山区公路(段)上,不过都是小塌方,对交通影响不大。

  工作人员介绍,受前段时间频繁的雨水天气及近期过山车式的气温变化影响,路侧山体(边坡)遭受雨水冲刷与热胀冷缩,致使我市境内山区公路(段)容易出现落石及塌方等险情,望出行车辆注意路况,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