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随手开车门 容易酿事故

2019-04-10 15:22:41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车辆靠边停车后,立马拉开车门下车,这是很多驾乘人员的习惯动作。殊不知,看似开车门这样简单的小事,但如果不加注意,却有着致命的危险。4月9日下午,横店镇万盛北街杨树塘下村信号灯路口,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车损坏、电动车驾驶人受伤。事故原因就是轿车副驾驶室乘客开车门所致。

  当日17时10分许,横店镇万盛北街杨树下村信号灯路口,南北走向信号灯显示红灯,往北行驶的车辆纷纷有序地停了下来,靠右侧车道停着第二辆白色轿车,突然右前门打开了,同向骑行电动车避让不及,直接发生了碰撞,电动车向右前侧冲了出去,驾驶人也被重重地甩倒在地。

  接到报警,横店交警中队民警快速赶往现场处置,经过了解,电动车驾驶人多处受伤,且伤势较重,正在医院抢救。开车门是副驾驶室的乘客,是搭乘同事车一起下班回家,因乘客到了目的地,需要下车,见刚好红灯车辆已停下,就拿着自己东西直接将车门推开,不料推开车门时发现有辆电动车已在眼前,想拉回车门也来不及,导致电动车直接撞上车门,驾驶人摔了出去而受伤。

  目前,该事故仍进一步处理。

  这是一起本可避免的交通事故,却因忽视了开门时安全小细节,导致人员受伤和车辆损失。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那么怎样开车门才能避免发生危险呢? 在此,交警蜀黎提醒:车子要停路边,停稳再开车门,开车门时要集中精力,司机要提醒乘客小心,从内外后视镜察看,确认后方周边没有车辆和行人,再让乘客开门下车。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开门时别猛地一把将门推开。要先开一条小缝,查看后方情况,安全后再开门下车;下车后,应随手关门,如果条件允许,请尽量选择从右侧车门下车。停车时,为警示他人,可打开双跳灯作提醒。同时过往车辆、行人也要留意路边停放的车辆,确防患于未然,要注意保持与停放车辆的横向距离,防止车门突然打开,别让悲剧在自己身上发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