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超高车刮落线缆成“拦路虎” 路政“人车”电杆雨中保畅

2019-04-16 16:08:52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单跃跃

  4月16日上午9点15分左右,在东阳市佐村镇上林口村附近的新怀万线警灯闪烁,车流中一名路政人员在路政巡查车的助力下,冒雨用竹竿托举被车刮落的线缆,受阻的交通才得以暂时恢复。

  据悉,肇事车是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车上运载着一套制砂设备。由于该设备呈梯形,一头高一头低,最高处距路面将近4.5米,超过了该车型的限高标准4米(距地面)。因此,该肇事车途径新怀万线佐村镇上林口村路段时,因超高刮落公路上方的架空线缆,致使东阳巍山与磐安玉山双向交通一时中断,车辆越堵越多。这可是一条繁忙的交通要道呀,不及时处置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幸运的是,这一幕恰巧被路政巡查人员撞见。他们当即开启警灯示警并用高音喇叭提醒肇事车靠边停车。紧接着,从附近的村民那里借来竹竿撑高落地的线缆。遗憾的是,现场虽然有路政人员指挥,但对大货车来说,行车高度有限,还是无法通行。为此,急忙中,路政人员把目光投向了“高身形”的路政巡查车,将竹竿架在其车顶上,人车同时助力大货车通过。另外,路政人员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线缆所属单位。

  1小时后,该单位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经过他们十多分钟的紧急排险,线缆重新归位,交通也恢复正常。在此期间,路政人员雨中轮流托举值守保畅。目前,肇事车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