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货车不慎漏油造成路滑 路政养护及时处置受赞

2019-04-28 15:40:09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单跃跃

  “还好你们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快速处置,不然遇上晚高峰,后果不堪设想。”4月28日上午,在市公路路政服务大厅,安徽籍驾驶员张某在缴纳公路路产赔(补)偿费时,对工作人员如是说到。
  日前,市路政大队王宅路政中队在巡查返回单位途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新怀万线佐村新立村路段一辆重型自卸车突发故障,撒漏液压油致使三单往巍山方向半幅车道遭受油污染,路面易滑难行,给过往行人、车辆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情况紧急,王宅路政中队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并联系辖区公路站养护人员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路政人员赶到后,发现现场一片狼藉,路上的油污染面积约有60多平方米,已有两辆电动车滑到在地,所幸电动车司机都带有安全头盔并无大碍。由于事发路段刚好是一个长下坡加弯道,还有一段是高架天桥,此时又将迎来下班高峰期,途径车辆不仅多而且车速快,虽然肇事司机已经对油污染路段采取紧急措施,但效果十分有限,还是非常危险。因此,路政人员赶到现场后便兵分两路,马不停蹄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一路员负责设置临时示警区与交通管制,引导车辆往新立村附近的佐桥线绕行;一路负责现场秩序维护与拍照取证等工作。随后,现场路政人员又与闻讯赶到的养护人员一同用沙土覆盖油污表面,待其吸收油污后,再用铁锹、扫帚等工具将路面清理干净。经过众人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抢险,油污被彻底清理干净,交通重新恢复正常通行。事后,张某不断地向路政、养护人员表示感谢。   

  路政人员提醒,春去夏来,司机朋友务必要做好车辆的换季维护与保养,尤其是长期奔跑在公路上的重型货车,更是需要勤检勤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