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既要实用美观又要人性化 我市公交车停靠站款式不断“推陈出新”

2019-05-06 14:26:17 来源:东阳日报 王飘逸

  “这个公交停靠站采用的是木质凳子,搭配花岗岩背靠墙......建成后将呈现出满满工艺特色。”5月1日下午,在嵊义线冯高楼村段附近,市公路设施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对公交停靠站进行焊接施工。据悉,为配套刚完成“白改黑”的S310嵊义线东阳李宅至冯高楼段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该线路今年预计投资126万元建造27个公交停靠站。

  我市下辖18个镇乡街道,全市户籍人口除却城区居民外较大一部分分布在各镇乡的村落内,因此,发展城乡公交有利于加强城区居民和镇乡居民之间的联系,便于镇乡居民入城购物、就医等。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交通事业发展,整修了不少破旧路,也开辟出了不少新路,极大地提升了交通便利程度,其中道路两侧的公交车停靠站也随着道路的升级进行了更新换代。

微信图片_20190506142921.jpg

  “城乡公交的发达水平不仅仅体现在乘车方便,还体现在乘车过程中是否舒适、候车过程中是不是愉快,而候车的方便性和心情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受公交站台的影响。因此,小小的公交站站台虽然很不起眼,但确实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在未来,公交站台将不再局限于其自身功能,其将是代表一个城市的气质与文化的一部分。”市公路设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2012年,我市公交停靠站以铝合金、阳光板为主,其款式简洁、制作方便,但存在易破损、容量小、遮挡力不足等缺点;2015年,我市结合其缺点对材质有所改进,公交停靠站变得更为美观牢固;2016年,我市对公交停靠站进行了一次改革,除了增强它的基本功能外,开始追求美观度,使其成为与道路相契合的一道美丽风景;2018年,我市推出的最新款停靠站结合东阳木雕之城的美称,整体造型采用仿古设计,周围采用镂空花格既美观也不会阻挡视线,站台附近设有垃圾桶,更为人性化,实现了既实用美观又方便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