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惠民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即将上线,你期待吗?

2019-05-07 10:33:31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姹姹

  相信许多乘客在候车时,都急切想知道公交车什么时候到来?自己要去的地方有哪几条公交线路经过?不用着急,东阳惠民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即将上线。目前,公交智能调度系统相关硬件设备已集中进入安装阶段,中标单位正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该项目准时投入使用。

  细心的乘客会发现部分公交车上已陆续更换了驾驶员显示屏、车载主机等硬件设备,待软、硬件安装实施完毕,车辆接入该智能系统后,市民在准备乘坐公交车出行的时候,可以提前规划线路、公交车的到离站信息,距离你还有多少站等等,减少等车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智能调度系统的上线,通过对公交车辆的定位、线路跟踪、到站预测、计划排班等功能,对所有公交车进行统一组织和调度,完成对公交车辆和人员的集中化管理、运营计划的统一实施、统一调度,使得人力、运营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达到动态优化和配置优化,从而降低公共交通的运营成本,提升调度应变能力和乘客服务质量水平。

  智能调度系统是在提升乘客出行便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倡导绿色交通、低碳生活理念,为公交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提供高质量、个性体验的服务,以极大程度的改善了群众乘车效率与条件,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表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