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吴宁派出所举行校园反恐演练

2019-05-08 09:29:04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5月7日上午,东阳市公安局吴宁派出所联合市巡特警大队在实验小学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旨在向全校师生宣传和普及反恐防暴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开始前,吴宁派出所民警向学校老师讲解了反恐怖防范知识及应对方法,并现场演示了警棍、警用钢叉、防护盾牌等防御器材的功能及正确使用方法,提升师生自救防护能力。

  9点45分,演练正式开始。一名“暴恐分子”以送快递为名强行闯入学校,携带棍棒企图伤人,学校保安人员发现后火速报告校领导,按响CK报警,一边携带装备冲奋起和“暴恐分子”周旋等待警方到来,同时学校启动应急预案,播放校园劲爆,全校师生进入应急状态。

  学校反恐防暴各小组迅速分头行动,应急防控小组合力抵抗“暴恐分子”,防止“暴恐分子”进入教学区行凶,疏导组到楼道口组织学生撤退到班级教室,关闭门窗,防止“暴恐分子”闯入,救护组带领校医随时做好救护准备……

  几分钟后,吴宁派出所处警民警、巡特警大队民警相继赶到现场,经过一翻搏斗,民警与学校保卫人员合力将“暴恐分子”制服并强制带离了现场。

  通过此次防恐演练,改进和完善了学校的应急预案体系,有利于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校保卫人员应对暴力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保卫能力,为全校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