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第四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启幕 总奖金超10万元

2019-05-09 11:00:23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琳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我市第四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截至5月31日。

  本届大赛由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参赛人员年龄要求不超过40周岁,在东阳就业创业,可以是高校青年学生、青年农民工、社会青年及海外留学青年等群体,且无违法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

  参赛项目范围包括“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进出口贸易、供应链管理、创业金融服务、创意创新设计、现代物流、农林水利等方面。

  大赛分为报名、初选、决赛三个阶段。初选时间暂定2019年6月初,选出20个项目参加决赛;决赛时间暂定2019年6月中旬,采用互动答辩模式,每个参赛项目展示5分钟,与评委互动5分钟。另设20位观众评委,以专家评委打分和观众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各级奖项。大赛组委会将聘请创业导师对参赛选手给予全程参赛指导、创业答疑、政策解读、融资帮扶等服务。

  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励2万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1万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8000元;优胜奖6名,各奖励5000元;鼓励奖8名,各奖励2000元。

  所有参赛选手请认真填写《东阳市第四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并提供创业项目PPT情况介绍(未实施创业项目提供PPT创业计划方案)。报名表下载地址:市就业处邮箱dysjyc@163.com(密码86622745),请于5月31日前填写完成后请发回本邮箱。

  除了获得丰厚的奖金,大赛将对评选出的获奖项目给予以下几方面的帮扶:

  推荐项目入库服务。优秀创业项目可列入市人社部门的“创业项目库”,并推荐入驻各创业孵化平台,享受一系列创业优惠政策。

  一对一帮扶服务。一是邀请创业导师针对创业者共性问题进行集中培训,包括对参赛选手进行PPT制作、演讲、着装、仪态等方面的专题辅导;二是获奖项目与相关职能部门一对一结对,获奖者将优先享受我市有关创业就业政策扶持,获得职能部门在政策、资金、场地等方面的帮扶。

  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获奖项目经金融部门资质条件审核之后,可以优先获得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个人创业的,可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贴息贷款;合伙经营或创办企业的,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贴息贷款。重点人群实行全额贴息,其他人员实行50%贴息。贴息利率可在基础利率上浮3个百分点,期限不超过三年。

  项目包装推荐及宣传推广服务。获奖项目将优先推荐参加金华市青年创业大赛、“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大赛等金华市、浙江省、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并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对获奖项目及创业者进行重点宣传,进一步帮助创业者和创业项目扩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