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开展养老机构消防专项大排查大整治

2019-05-09 11:00:23 来源:东阳新闻网 周志伟

  “房间里不准使用电磁炉、电饭锅,不能在室内吸烟……”5月6日,市民政局会同湖溪镇政府有关人员,到郭宅康乐院、湖溪老年公寓开展消防领域专项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民政厅关于坚决防范遏制民政领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通知精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消防领域专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兵分六路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

  专项行动重点围绕“三查三看”,即查单位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看保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查消防安全责任管理情况,看职责分工是否明确到位;查消防基础设施配备,看器材配置是否安全可靠。

  专项行动狠抓规范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隐患排查主体责任,注重发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逐一检查消防许可情况、建筑防火情况、安全疏散情况、违规住人情况、消防控制室情况、消防设施情况、电气燃气安全情况等内容。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黄振刚介绍说,针对这次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将进行登记造册,实施清单化管理,逐一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抓好事关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的排查整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