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信假买家留言信息 淘宝店主“充值测试系统”中骗局

2019-05-13 16:00:34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日前,东阳一个淘宝店主,一时轻信假买家的留言,结果点击留言中的连接后,登录上了一个假淘宝网,被骗子以充值支付宝测试系统为名骗走了4600元钱。

  上周六中午12点左右,经营淘宝店的张先生(化名)突然在手机的千牛APP上收到了两个“买家”发来的留言区信息,说是他的淘宝店由于没有接受认证被锁,无法购买,让他复制信息里的链接,使用手机浏览器打开客服解除锁定。

  “买家”的姓名、地址、联系方式、支付宝账号、订单交易金额等信息在留言区里一应俱全,张先生见此丝毫没有怀疑,当即就打开可那个链接。

  那是一个假淘宝网服务中心商家版,当时并没觉察的张先生随后就和“客服”交流起来:“他给我发来了一个二维码,我用淘宝APP扫了这个二维码,跳出来一个网站,是提升支付宝信用额度的。”

  张先生说,当时“客服”的解释是因为他的店铺有限制的情况,所以要通过系统检测充实测试,叫他把银行卡里的钱充值到支付宝里进行测试,对他而言是不会有点滴损失的。

  张先生心想,不过就是把自己这只口袋的钱放到另外口袋里,当即就点了充值链接,最终中了圈套:“我一共点了三次充值链接,从农行卡里转了三次,第一次是2000元,第二次是2000元,第三次是600元,每次都是系统固定的金额转过去的,可最终那些钱并没有转载我的支付宝上,转到哪里去了也不知道。”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上网时千万不要轻易点击那些来历不明的链接或文件,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