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5月起再次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2019-05-21 15:25:24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应放跃

  日前,根据浙江省下发的《关于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下文,对东阳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此次东阳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具体为:一是自2019年5月1日起,东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6%。二是现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延长到2020年4月30日。期间,失业保险总费率按1%执行;工伤保险除一类行业和支缴比例为120%(含120%)以上的企业外,其余各类行业现行费率下调50%。三是自2019年5月1日起,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在浙江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至300%之间选择缴费基数。

  此次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东阳市范围最广、力度最大的一次,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会保险制度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应加强领导,密切协同配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