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女子等小龙虾将代驾打发回去 心存侥幸开车被拘

2019-05-22 16:15:21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老公,我不想进去!……你要照顾好女儿!”5月21日晚上,当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带往看守所的李某,看到担心她的家人时,紧紧的抱着老公,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面对此情此景,经办民警叹息地说道:“本来李某都已经叫了代驾,完全可以避免醉酒驾驶,可就是心存侥幸让她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事情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5月20日晚上,李某到某KTV参加朋友生日聚会,聚会期间,参加聚会的人员都喝了不少酒,其中李某一人就喝了六七瓶啤酒。醉得不轻的几人就在KTV休息,一直到第二天凌晨0时20分许。由于都喝了酒,李某和朋友们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于是叫了2名代驾,分别驾驶着两辆车准备回家。

  途中李某接到一朋友的电话,告知有10斤龙虾送给她,于是李某就到聚会的KTV门口等候。在等待过程中,李某发现已经是凌晨了,心想这么晚了交警肯定不会在外面查酒驾了,就将代驾给打发了回去。

  等拿到小龙虾后,李某就抱着侥幸心里自己驾车回家了,谁知途经人民路与江滨南街路口时,被设卡检查的交警查获。

  经酒精呼吸器检测,其酒精含量高达17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而且在核实李某身份信息时,民警发现,其驾驶证在2018年4月因五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被交警当场查获,现在还被扣在交警部门,没有全部处理掉,属于暂扣驾驶证期间驾驶机动车。

  最终,经公安机关检测,李某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了201mg/100ml,远超醉酒标准值,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交警再次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耳熟能详口号,每个人都知道,但这句口号并不是喊喊就可以的,一定要牢记在心,时刻做到自觉遵守,珍爱生命,杜绝酒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