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公益创投项目开始征集

2019-05-22 16:15:21 来源:东阳新闻网 周志伟

  昨日,笔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了创新社会治理,培育公益性社会组织和优质公益服务项目,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我市2019年度公益创投项目开始征集。

  据了解,今年申报的项目要紧紧围绕社区治理服务、为老服务、助残服务、青少年服务、救助帮困服务等组织设计并实施,有利于弘扬公益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的志愿服务等;项目策划须坚持“六性”原则,即具有广泛性、迫切性、公益性、创新性、科学性、专业性。

  根据要求,申报主体需经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等社会组织,按照《东阳市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办法》,在镇乡街道备案的城乡社区社会组织,获社会组织评估AAA级及以上的社会组织和依法登记的公益性社会组织优先资助。

  据悉,征集后的项目经初审、评审、公示等程序后,最终确定入围项目及资助金额。项目实施周期为2019年6月22日至2020年 4月21日,活动的实施地点应在本市范围内,每个申报项目的资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有兴趣的社会组织可填报《东阳市公益创投项目申请意向书》,于5月31日前报至东阳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吴宁街道培新路1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