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深夜,遇上推着婴儿车的“落魄”女子求助,小心了!

2019-05-30 09:19:18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深夜时分,突然在街头碰上推着婴儿车的母女向你求助,说借几块回家的路费钱,你会借钱给对方吗?如果你真的发了善心,那就上当了。

  5月28日深夜11点左右,城区汉宁西路某装饰公司加班结束的设计师小朱沿着中山路往时代花园附近的住处步行回家,当她快走到吴宁西路时,遇上两个“落魄”的女子向她求助,其中一个还推着一辆婴儿车,里面有一个一岁多大的男婴。

  “喂!喂!喂!”小朱说,她听到身后的喊声时,起先并没理会,可当时正好是红灯,她就停了下来,对方趁机追上了她。

  “那个推婴儿车的女子说自己没有钱回家,她们连午饭都没有吃过,再加上晚上,孩子一直在挨冻挨饿,希望我能借给她们20块钱,等到家了就把钱还给我。”小朱当时并没怀疑,见对方可怜,当即就掏出了100元钱给了对方。

  接过钱后,对方千恩万谢,掏出手机要留小朱的号码,说是到时一定会把钱还给小朱的。小朱就随口问了句“你们手机上支付宝、微信里都没钱吗?”,对方也不置可否,只说了句“都没钱”。

  那时的小朱还是没往深处想,直到5月29日早上,她到公司和同事分享自己头晚助人为乐的善举时,才得知自己的善心被人利用了,她同事告诉她,此前也曾遇见过类似的事情,她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小朱说,两个成年的女子以母女身份出现,“母亲”四五十岁模样,染着一头黄红色的短发,“女儿”黑发,20多岁,两人身高都是一米六不到一点,提醒偏瘦的,外地口音,自称家在义乌,希望大家遇上她们务必提高警惕。

  警方介绍类似案件在全国多地都有发生,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不法分子利用市民的善意博取同情,借口没钱回家实施诈骗,并利用金额小、被害人流动性强,取证难度大的特点逃避打击。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遇到相关情况,务必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实在无法判断真伪的,可在第一时间主动与警方联系,以免受骗上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