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失业金领取“免跑”窗口 便捷服务更高效

2019-06-04 14:51:53 来源:东阳新闻网 潘盈盈

  自2019年6月1日起,东阳失业金领取取消本人跑窗口确认失业状态这一环节,改由经办机构通过数据信息比对的方式确认失业人员的失业状况。仅6月份,此举可让909名失业人员免跑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失业人员直接在家就能领失业金。

  近年来,在“最多跑一次”事项改革和“无证明城市”的便民服务举措下,失业金领取这一事项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政府服务的便利性。早在2018年6月,东阳就业处主动取消办理“失业金领取”所需提供的“失业证明”这一材料。自去年6月到目前一年时间,累计让1万余名失业人员免跑社区开具失业证明材料。

  这样的便民举措,对于吴宁街道的失业人员赵钰来说体会地更深刻。“之前领失业金,每个月要拿着失业登记证去社区开证明,再到就业处窗口签字,后来方便了,就凭一张身份证去窗口签字就可以了。想不到现在居然一次都不用跑了,直接在家就可以领失业金了,每个月能有1440元呢!”

  便民服务的背后,是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更为严谨的稽核工作。市就业处变“被动收集”各类申请材料为“主动调取”各类信息,充分运用好大数据,通过与金华上级部门核查数据及省失业预测预警信息综合判断该人员的就业、失业、创业状态。同时市就业处工作人员也温馨提醒,失业人员若发生再就业、服兵役等停止领金的情形时,也应当及时主动告知经办窗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