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首次举办劳动关系协调师培训班

2019-06-11 16:44:24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为了更好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提升东阳市企业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培养一支职业化的劳动关系协调师队伍,日前,浙江省东阳市2019年劳动关系协调师培训班在东阳职教中心开班。来自东阳市企事业单位的100余名人事管理或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参加了这次为期6天36课时的培训班。

  据悉,劳动关系协调师是从事劳动合同管理、参与集体协商、促进劳资沟通、预防与处理劳动争议等协调劳动关系的专业工作人员。培训班专门邀请了浙江省优秀管理培训师为学员授课。此次培训围绕劳动标准实施管理、劳动合同管理、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管理、劳动规章制度建设、劳资沟通与民主管理、员工申述与劳动争议等六大模块,通过专题讲解、案例分析、模拟实践等形式,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在教学内容上既有劳动社会保障理论讲解,又有劳动保障实务操作方面的指导,具有很强系统性、针对性、实用性,对提升学员劳动关系协调能力具有很大帮助和指导作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合格者将获得二级职业资格证书。

  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从业人员主动参加国家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资格培训考试,切实提高劳动关系协调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