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男子酒驾危化车上路被查

2019-06-11 16:47:38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危化品运输车属于高危特种车辆,由于其具有爆炸、易燃、毒害、腐蚀和放射性等危险性,如果不谨慎驾驶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将会后果不堪设想,是交警部门重点管控的特殊车辆,而酒驾违法行为也是交警日常严厉打击查处的行为。就在这样的严管高压态势下,让交警没想到的是,居然还有人以身试法,酒后驾驶危化品运输车上路。

  6月9日晚上,交警在设卡对过往车辆检查时,就现场查获一名酒后驾驶装载危险品中型罐式货车,这名胆大妄为的司机也为自己行为付出了代价。

  当日19时45分许,城区一中队民警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嵊义线蒋桥头村路段设卡,对过往的“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检查,对一辆中型罐式危化品运输车例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却从他身上闻到了明显的酒味。

  执勤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

  经调查,驾驶员姓张,今年36岁,安徽省怀远人。张某说,车上装的是柴油危险品,行驶路上感觉车子有点毛病,就停在公路边某修理部进行检查修理,自己在店里等候,晚饭也是从超市中买来吃的,是两包蛋黄派和两瓶菠萝啤,待车子修好准备将车开到停车场停放,在路上被执勤交警拦下检查,并检查出自己酒驾,自己根本没有想到到菠萝啤中有酒,若知道根本不会喝了,更何况自己清楚所驾的车辆是装载是危险品,可惜后悔也晚了。

  6月10日,张某受到了十五日行政拘留和5000元罚款,其所持有的驾驶也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