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金华E人社”新系统上线首日运行平稳

2019-06-13 14:51:29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金欣珍

  6月10日,“金华E人社”新系统在东阳正式上线对外办理业务,新系统上线首日社保办事大厅总体运行平稳,共办理参保、养老待遇、工伤报销等业务736笔。为保障群众业务办理顺畅,东阳社保局加班加点,精心筹备,力求不因新系统上线影响业务办理,给企业和群众办事造成不便。

  一是提前测试业务系统操作,确保新系统平稳运行。从6月3日起办事大厅窗口会同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对新系统进行程序调试及各项业务操作测试,并做好新旧系统数据比对、复核等工作;6日办事大厅提前预演新系统,窗口前台受理的所有业务都在新旧系统做了全面比对; 9日窗口工作人员会同金华信息中心对新系统进行再测试,确保10日新系统平稳运行。

1.jpg

  (图为端午节工作人员在做新系统测试)

  二是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办事大厅正常运行。为科学应对“金华E人社”新系统上线后,系统功能或办事大厅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提前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局班子成员全员应急待命,处理突发事件。同时增加红马甲志愿岗,安排业务骨干到服务大厅进行服务,确保大厅服务规范有序。

2.jpg

  (图为社保志愿者帮助办事群众取号引导)

  三是加强信息人员保障,确保各类问题及时解决。金华项目组工程师、局信息中心业务骨干在经办窗口驻守,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保障数据畅通。对新系统需要优化的问题,实时反馈给信息中心,及时上报市局进行解决。

  四是延时加班服务,减少办事群众等待时间。系统上线首日,来窗口办事群众较多,所有工作人员秉承不办完业务不离岗,办事大厅有办事群众不下班的原则,延时服务至办完所有业务才下班,确保办事群众安心放宽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