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开车分心打招呼 车损人伤教训重

2019-06-19 15:38:24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6月16日上午,正在江滨北街与中山路路口执勤的交警城区二中队民警、辅警,突然被两声巨响吸引了目光,原来在中山大桥上,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执勤人员迅速赶去处置。

  发生事故的是一辆白色现代轿车和一辆黑色奔驰越野车,事故造成两车受损,越野车内的乘坐人因剧烈撞击骨折。后经了解,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竟是白色轿车驾驶人看到熟人分心打招呼所致。

  路口监控还原了事故经过,当天上午8时39分,一辆白色轿车由北往南行驶在中山大桥右侧车道,突然白色轿车刹车灯亮了一下,而正在人行道内几名身穿蓝色衣服行人,都转头看向白色轿车。就在这时,本来直行的轿车行驶方向开始向右发生偏移,直接撞在桥上的建筑物上。左侧内车道一辆并行的黑色越野车被甩出来的车尾撞的高高跃起。

  原来,驾驶白色轿车的驾驶人姓吴,当天上午参加一个活动,活动结束后其驾驶着白色轿车准备回家,经过中山大桥时,看到几名一起参加活动的同事在人行道内行走,于是就边驾驶着车辆,边看向同事们打招呼。结果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砰”“砰”两声巨响先后从车头和车尾传来。

  就因为这个招呼,两车车损数万元,还造成车内乘坐人受伤骨折,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交警温馨提示:分心驾驶是一种交通陋习,主要指驾车时东张西望、与乘客交谈、思考问题、吃东西、抽烟、开车打手机、看微信,低头捡东西等。开车时不经意间的一个视线转移或短暂的思绪纷飞,很可能就会导致一次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驾车出行一定要做到注意力集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合格司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