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道路遗撒“逃逸” 难逃“天眼”锁定

2019-07-01 19:08:48 来源:东阳新闻网 薛慧素

  天气晴朗干燥,各条道路就开始忙碌起来,各类工程车辆频繁进出建筑工地。有些载货不走心的车主总是不经心的发生滴洒漏行为,污染路面损害道路。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横店中队就借助“天眼”查处了一起道路遗撒案件。

  当天下午,横店中队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古民居东侧路段的路面上突然多出了十几米的“石子路”,零零散散,大小不一的石子散落在地。而在“碎石路”两侧,队员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两道工程车开过的痕迹,初步判断,这“作案者”应该是某辆未做好密闭措施的运输车。

  由于石子大小不一,容易使途经此处的车辆、电瓶车发生打滑,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调出“案发”路段监控视频,通过监控视频,执法人员清晰地看到一辆正在行使的石子运输车不时地发生漏撒。沿线顺藤摸瓜,迅速与当事人取得连心,要求其立即清理路面并到横店中队接受询问调查,横店中队也对该起案件进行了立案查处。

  天气放晴,各大工地也是加速上马,路面上经常会出现工程车上滑落的“碎石子”、“土疙瘩”,或大或小、或薄或厚。这些掉落的砂石、泥土不仅影响道路整洁,也给道路交通带来很大隐患。为此,横店中队及时调整应对措施,一方面加强对源头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要求工地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管理运输车辆,确保它们“干净上路”;另一方面,加强对运输车辆的巡查和监管,一旦发现道路抛洒滴漏现象,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劝导清理,对屡教不改者必严管重罚,严厉打击违法势头,维护城市文明有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