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国六7月1日起正式实行

7月1日前购买的国五机动车在9月30日前仍可注册上牌

2019-07-04 16:44:47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你好,是交警大队吗?我想问一下7月1日后是不是国五的车都不能上牌了?”“你好,我能问一下国五标准的二手车现在还能过户上牌吗?”……连日来,交警大队值班室、车管所、交警微信平台,每天都能接到许多群众咨询关于国五机动车上牌的问题。

  那么,国五车辆是否必须在6月30日前过户到位?7月1日之后,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还能正常使用吗?

  “由于担心7月1日后国五车不能上牌,6月的最后几个工作日,车管所天天排长龙,很多都是来办理国五新车注册上牌的,最多的一天上牌近二百八九十辆车。”3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楼立军说。

  “实际上,只要在7月1日前购置并开具发票的国五机动车,在7月1日之后仍然可以上牌。”楼立军表示,考虑到汽车从购买(包括省外转入)到注册登记需要一定的时间,根据相关规定,凡在2019年6月30日前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省外转入(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出地转移登记日期为准)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国五)的车辆,在2019年9月30日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办理注册登记和转移登记。也就是说,7月1日前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国五机动车有还有3个月的过渡期。

  至于原先正常使用的国五标准小汽车,只要按照规定及时进行环保年检,通过环保检验并取得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后,可以继续上路行驶的。

  那么为什么要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呢?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的逐年增加,机动车污染排放已逐渐成为污染环境的主要来源之一,而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就是为了通过源头控制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有效改善空气质量的有效手段之一。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提出“重点区域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国家蓝天保卫战和柴油货车治理攻坚战均明确提出“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而浙江全省均属于重点区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