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警方提醒:汽车不是保险箱,车内莫放贵重物品

2019-07-09 15:41:25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电影《中国合伙人》讲述了三个年轻人为了梦想拼搏,最终凭着努力取得了事业的成功,现实生活中,也有两个“拉车门合伙人”,两人盗窃得手后却为了100元钱反目成仇,最终双双落入法网。7月8日晚,浙江诸暨籍犯罪嫌疑人宣某、何某均因涉嫌盗窃罪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现年29岁的宣某自幼在诸暨生活,由于父亲长期在上海工作,母亲又对其缺乏有效的管束,成年后渐渐误入歧途,为此于2012年犯抢劫罪被诸暨市人民法院判处4年有期徒刑,在服刑期间,他丝毫没有悔改之心,后被绍兴市人民法院加刑2年6个月。

  回归社会的一年多时间里,宣某总想着一夜暴富,到了前几天,囊中羞涩的他左思右想,决定再冒险一次:“因为我之前在萧山拉车门偷了400多块钱,那一次虽然被拘留了几天,但是也尝到了甜头。”

  7月5日下午,身处诸暨市区的宣某在打定主意后,开始物色帮手,最后他选中了镇上邻村的一个17岁小伙子何某,以带何某到东阳游玩为诱饵,成功使其找到了“合伙人”。

  当时的何某正在老家镇上,下午1点多收到宣某的微信后,马上兴致勃勃地乘车赶往市区,并于当天下午4点多和宣某一起来到了东阳,在东阳汽车东站附近的一家宾馆安顿了下来。

  “一开始他说去找小姑娘玩,我说没有钱,他叫我向父母拿,我说不去。”在宾馆,何某并不知道宣某早就有打算,同样没钱的他就提议说拉车门很赚钱的,要么一起去拉车门搞点钱。

  宣某一听正中下怀:“然后他问我应该怎么做,我就跟他说,走去的时候车门带一下,能拉开的就进去找找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偷。”

  此后的两人就一直在宾馆房间里养精蓄锐,直到晚上深夜11点多,在吃完夜宵后开始上路寻找目标。期间,宣某数次作了拉车门示范,在何某领会到拉车门作案的要领后,两人分头行动。

  宣某的运气似乎不太好,他沿路拉了好多辆路边的轿车,到7月6日凌晨1点左右只拉开了两辆轿车的车门,其中的一辆车内分文未得,另一辆车里面被他偷了200元钱。

  而年纪轻轻第一次出手的何某却大有收获,1点多时,也拉开了两辆轿车的车门,并在其中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副驾驶位置窃得一个内有1.4万元现金的手提包,他得手后马上将好消息通过微信告诉了宣某,两人一合计,决定见好就收,回到宾馆汇合。

  两人在一起进行分赃时,宣某从何某的赃款中分到3000元钱:“因为我自己欠了3000元的债,就想着刚好拿笔钱把这个债先还了,而那笔钱是他一个人偷的,我也不好意思多要,再说这次偷的比较多,我也有点害怕,也没敢多拿。”

  7月6日上午,宣某和何某滴滴打车逃回诸暨后,一起潇洒了一天,宣某还还了债,到了晚饭后,他们为了100元钱的事,闹得不欢而散,宣某继续留在诸暨,何某则去了舟山游山玩水。

  再说吴宁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警后,马上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视频监控回放,结合信息研判和大数据分析,宣某和张某渐渐付出了水面。

  7月7日晚,民警开始收网,在诸暨城区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宣某成功抓获后,又在当天深夜赶赴舟山,将住在某宾馆的何某也顺利抓捕到案。

  这个何某年仅不大,花钱的本事到不小,短短一天多时间,到手的1万多元赃款已被他挥霍了一大半,落网时仅剩下5000元左右。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介绍,像这类拉车门盗窃车内物品的案件多发于居民小区、偏僻路段、商场超市、饭店场所等地段。因此,市民在这些地方停车时要尤为注意。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车主,汽车不是保险箱,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有条件的要将车停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所。其次,停车之后千万不要怕麻烦,离开车子时还要拉一下车门把手,确认车门是否真的锁上,避免“锁而不实”的情况发生。另外,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财物,以免给小偷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