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上岭线佐村长里水毁段解封 过往车辆请远离临水侧行驶

2019-07-11 16:08:57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单跃跃

  7月11日,笔者从市公路部门获悉,经过紧急抢险,因强降雨被洪水冲毁的县道上岭线佐村长里段在交通中断20多小时后,重新恢复通行。

  7月8日,我市迎来入梅后的“boss”级暴雨。受此影响,市公路部门所管养的不少山区公路都出现了水毁等险情。其中,最严重的县道上岭线佐村镇长里村临水段,于7月9日下午径直被溪中的洪水“拦腰”截成两半,致使双向交通完全中断。险情发生后,该部门第一时间调集应急抢险人员和机具赶赴现场。由于强降雨不止、洪水不减,无法及时开展抢险保畅作业。为此,先对该路段实施围档,进行临时封道并设置相应的标志牌。次日雨止,应急抢险人员一早便开展抢通作业,用山石渣填筑被冲毁的路基并层层进行压实,随后又为填筑路段的临水侧加装临时围挡,设置警示标志等。经过众人的努力,当日晚上前,交通恢复临时通行。接下来,公路部门将根据情况,陆续开展挡土墙、土路肩、护栏及沥青路面等修复作业。

  市公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是新填筑的路基而且没有挡墙防护,比较松软,大型重车请绕其他线路通行,其他车辆、行人出行时尽量远离临水侧通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