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雨天不查车? 治超人员:不存在 更要严查

2019-07-16 15:45:23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单跃跃

  司机驾驶超限超载的货车上路被治超人员查获,不反省自己的违法行为,反而语出惊人:“真倒霉!大晚上的又是下雨天,你们也出来查车呀。”

  7月15日晚上,市路政部门王宅路政中队联合市交警部门巍山交警中队在新怀万线佐村镇金家庄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开展货运车辆不按规范装载的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雨一直下个不停,治超人员冒雨站在路上,对过往涉嫌超限超载等违法运输行为的车辆认真进行检查。晚上9点多,在临时照明设施的照亮下,一辆马达声轰鸣、车厢货物满载冒尖、自西向东缓慢行驶的四轴大货车驶入了治超人员的视线。凭经验,治超人员断定该车涉嫌超限违法运输,当即打开警灯并挥舞着发光棒,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出人意料的是大货车在右转向灯亮起,开始减速靠边行驶一段距离后,却突然打了一把方向,驶进边上的一条小路。正当该车司机意图锁车逃跑之际,被治超人员及时制止。最后,自知无法逃避处罚的他竟然大声埋怨起治超人员,称闲得慌,大晚上的下雨天也出来上班。

  据了解,大货车司机姓楼,是嵊州市长乐镇人。又是下雨天、又是夜间休息时间,以为路政、交警应该不会出来查车了,当天在朋友家吃过晚饭后的楼某,应朋友要求帮忙去东阳佐村的一砂石场拉车石子,不好意思拒绝的他便答应了。为了保险起见,楼某还特意晚些出发。没想到在返回途中,还是遇上治超人员检查。

  经现场移动地磅检测,该车车货总重60.8吨,超限29.8吨,超限率达96.1%,属于严重超限超载。治超人员依法对楼某超限运输的违法行为,作出当场暂扣货车的处罚。接下来,还将对楼某进行扣分、罚款等处罚。

  现场治超负责人表示,雨天,货车超限运输不仅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还特别容易造成公路损坏。尤其是沥青路面,在雨水不断冲刷下,水渗进面层,致使其沥青胶结力缺失。经重车碾压后,沥青路面坑洞等病害频发。“别侥幸,雨天我们更会加大此类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他提醒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