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暖心!公交车上孩子突然抽搐,他们选择这么做

2019-07-22 16:19:31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琳琳

  7月18日17点左右,惠民公交20路(西站-大联)驾驶员楼文刚驾车行驶至南站附近时,一名女乘客突然惊叫道:“我的孩子本来就发烧了要带去人民医院看病的,现在突然抽搐了,怎么办啊?”

  楼师傅马上从后视镜看过去,惊喊的女乘客很明显是一位妈妈,她急得快哭了,怀里的孩子四肢正不停地抽搐着,旁边的同行黄衣女子正在拨打电话呼救。就在这时,一名男性乘客走到车头,向楼师傅简单说明了情况,建议赶快先送小孩子去医院。

  楼师傅一踩油门,抄新南路直奔医院,仅用7分钟,就将孩子送到医院门口。“看到孩子顺利送到医院,我怦怦直跳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希望孩子平安无事,早日康复。”楼师傅说,“当时听到求助声就很想帮忙,正想着怎么组织语言说服乘客们帮忙,结果乘客们主动配合,将孩子的平安放在第一位,毫不在意会耽误自己的时间,他们真的太棒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