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驾考考生中暑晕倒 工作人员快速救援

2019-07-23 16:46:53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不好了,有人在科目三文明理论考试候考区晕倒了,你们快去看看!”7月23日中午11时05分许,正在工作的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听到喊声后,立即赶到考生晕倒的地方进行查看。

  当工作人员赶到时,中暑晕倒的女考生已经被其他考生从地上搀扶起来了,但是整个人脸色苍白,没有意识。工作人员立即与扶着的考生一起,将晕倒女考生送到比较空旷通风的驾校工作人员办公区,让女考生横躺在休息椅上。同时,几名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分工,有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有人跑去拿藿香正气水、正气丸,还有人根据平时所学的急救知识,对考生进行先期救治。

  就在工作人员还在拨打120电话时,晕倒的女考生恢复了意识,看到考生转醒,忙的满头大汗的工作人员们都松了一口气。

  在聊天中得知,女考生姓蒋,之所以晕倒,主要是因为天气太热,加上知道只要科目三安全文明理论考试通过就能拿到驾驶证,心情既紧张又兴奋,结果不慎中暑晕倒了,但女考生表示自己没事,一定要坚持考完试。

  怕刚恢复的女考生因体力不支再次晕倒,工作人员将她送至休息室休息,并为其从食堂打了绿豆汤和午饭。经过工作人员的细心照料,女考生很快恢复了,继续排队参加考试,最终通过了考试。

  女考生对工作人员的救助连声感谢。

  据东阳市公安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统计,进入暑期以来,特别是高温天气,每天都会发生考生中暑现象。为此,考试中心提前备足藿香正气水、正气丸、风油精等急救药品。同时,每个月都会利用空闲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急救知识培训,确保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迅速提供先期救援。

  预防中暑小贴士:

  1.保证充足的睡眠,夏天日长夜短气温高,人的新陈代谢旺盛,且容易感到疲劳。保证充足的睡眠,使身体得到更好的放松,能有效的预防中暑现象。

  2.多吃水分含量较高的食物,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西瓜、甜瓜、西红柿、生菜等,能帮助人体补充水分,适当的吃一些苦味菜,如苦瓜、苦菜、芥蓝等,也能帮助身体降低内热。

  3.别等到口渴才想起喝水,一般人体在感觉到口渴时,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了,所以要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喝点热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4.考试一定要保持平常心,考前要注意调整心态,不要过分紧张,特别是要避免心情大起大落,否则容易出现心律紊乱,如果加上高温天气,极易引起中暑晕倒等症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