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镇西村:“春泥计划”行动满是爱

2019-07-25 14:43:03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戴花要戴大红花,骑马要骑千里马,唱歌要唱跃进歌,听话要听党的话。”日前,湖溪镇镇西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组织在家的90多名孩子,开展以“关爱下一代,春泥计划在行动”为主题的关工委暑期系列活动,伴随着欢快充满童声歌声,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190725143136.jpg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关工委主任张立明说,近年来,村里十分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从两委干部到一般的村民,从村民代表到“红领青年”“网格员”,都会积极主动参加关工委工作。据了解,组织本次活动,从村里的阳光使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妇女义工队、红领青年、网格员、家长代表等20多员参与组织此次活动。

  “阿姨,骑车要戴头盔的。”今年才11岁的小朋友葛佳慧,戴着红袖套,手拿着“文明劝导”牌,有模有样地在该镇炉庄自然村加油站附近的十字路口,在火热的职光下,打着手势劝导着。骑车没戴头盔的附近村村民严某,看着小孩子们在劝导,为之感动说下次一定戴上。

微信图片_20190725143152.jpg

  休息间歇,孩子们在明亮的镇西村图书室认真地翻阅各种书籍,看得好认真。随后,组织孩子们参观了国保马上桥花厅,在马上桥花厅里,由退休老师吕爱芳带领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吟唱了《游子吟》。

  “我们年年有计划、月月有活动。”该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加伦说。在该村综合楼里,笔者注意到,该村的关工委2019年度计划中,每个月均安排活动,有迎新春闹元宵、缅怀先烈传红色基因、学雷锋做好事、家风传扬、趣味数学、书法绘画、跳舞唱歌、古诗词等学习教育,满满都是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