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掌上社保”手机APP 认证见成效

2019-07-25 14:43:01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杜亚玲

  日前,家住浙江东阳市朝阳小区李阿姨,她乐哈哈对我说:“现在社保资格认证真方便,只要手机下载“浙里办”APP,通过“东阳人社”服务平台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在家就可认证,昨天我还帮隔壁的张大嫂进行了认证,她腿脚不方便,足不出户,用手机进行人脸识别,扫一扫就完成了。”这是东阳市社保局推出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方便群众,今年东阳市社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取消了过去集中认证的方式,推行以数据比对+掌上认证相结合多渠道认证方式,待遇领取人员享受了更加方便快捷地认证,真正实现了办事群众“少跑腿”。7月以来,东阳市在通过医保数据对比认证的基础上,大力普及推广“人脸识别认证”,通过 “浙里办”中“东阳人社”服务平台中“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模块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实现社保待遇领取人员远程认证“掌上办”“零跑腿”。同时加强了镇乡街道平台社会化服务认证和对高龄、重病人员的主动上门认证力度。

  截至目前,东阳已完成57680人次的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其中手机掌上认证17280人次。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手机掌上人脸识别认证的普及推广力度,逐步提高手机掌上认证通过率和完成率,真正实现办事群众“零跑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