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退休人员2019年养老金调整部分已发放到位

2019-07-29 14:41:09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叶玉婷

  7月26日,家住浙江东阳市吴宁街道东岘社区的李阿姨,收到银行短信,社保卡中多了938元,电话咨询社保局才知道原来这是2019年1-7月份养老金调整后补发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发放到位了。到目前为止,东阳市 100764 名企业退休人员和9063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均已发放到位。这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5年调整提高退休人员待遇。

  据悉,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浙人社发〔2019〕38号)文件精神,此次待遇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定额调整为每人每月增加40元。

  挂钩调整由以下缴费年限及月基本养老金水平两部分组成,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15年及以下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下同),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5元,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不足15元的,补足到15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以上至30年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5元;本人缴费年限30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3元。基本养老金水平按本人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2%计算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

  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对高龄退休人员予以适当倾斜。2018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