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一次助推城市基层党建的“红色之旅”

2019-07-29 15:02:27 来源:东阳新闻网 ​何斌

  由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负责的“红色之旅暑期实践团”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几名队员在社科部教师的指导下,认真细致完成了东阳市吴宁街道城南社区“红色党建图书馆”创建的各项工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贡献自身的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东阳市吴宁街道城南社区“红色党建图书馆”的创建筹划已久,目的就是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的效果,创新城市基层党建的方式方法,前期街道已经组织党员进行图书捐献,共计收到4000余册,本次正好借助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力量,将4000余册图书打造成一个规范化的“红色党建图书馆”。

  “红色之旅暑期实践团”在接到项目任务后,就开始筹划如何创建图书馆相关事宜,从如何图书分类,到书目的电子录入,到图书标签的设计、书写、粘贴,到图书目录索引的设计与制作,他们都经过了详细系统的学习准备,并一丝不苟完成了创建图书馆的各项工作。

21.jpg

  团队的工作地点

22.jpg

  队员们在进行图书分类

23.jpg

  队员们在进行书目的电子录入

24.jpg

  队员们在商议图书标签书写粘贴的问题

25.jpg

  队员们在进行标签的粘贴与核对

26.jpg

  创建好的“红色党建图书馆”

27.jpg

  设计制作的126页的《图书索引目录》

  经过近半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之旅暑期实践团”的队员们完成了“红色党建图书馆”创建的各项工作,得到了街道的认可与好评。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感觉很充实,觉得自己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自我价值得到了体现。的确,以前对城市基层党建了解较少的学生,这次却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并服务了城市基层党建,无疑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对他们有积极的影响,同时这次实践亦是由“思政小课堂”向“社会大课堂”转变,必将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